close
■摔角人生的第二位師匠

 我在美國『武者修行』的出道戰對手,是當時WWA非常出名的『滑頭選手』--『碰碰』.亞特.馬哈利克。那場比賽我是以『跌出場外』的結果輸掉了。在當時,由於洛杉磯地區的摔角團體票房都不錯,因此會場裡頭的觀眾席距離擂台都非常的近,一旦你不小心跌出場外,裁判就會立刻作出敗北的判決,這就是美國摔角界非常有名的『加州規則』。

 出道戰結束後,我所領到的出場費是25美元。這個數字跟我在外面打工一天的薪資竟然『奇妙的一致』。不過,這些出場費並不是由我一個人獨領、而是統一由『經紀人』.Great東鄉收下、然後東鄉再給我每週60美元的固定薪資。也就是說,不管我打了幾場比賽,我的薪水永遠都是60美元。而且,在我的『武者修行』時代,這段『週薪60美元』的時期還佔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昭和36年9月,Great東鄉準備帶我們轉戰紐約地區。在離開洛杉磯的前夕,我在聖地牙哥跟當時的WWA王者--『銀髮鬼』弗雷特.布拉希進行了一場無關冠軍頭銜的單打對決。這場比賽………背後有著一段我永遠都忘不掉的討厭回憶………

 事情是這樣的,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布拉希是一個很典型的『攻擊型犯規大魔王』,因此從這場比賽的中盤開始,我就陷入了極為不利的挨打局面。就在這個時候,場外的Great東鄉突然大聲的對我喊:「掉下來!掉下來!」 雖然我覺得很奇怪,但是我心裡想:「東鄉先生既然這麼說,想必一定是有他的道理吧?」 於是,我便依照東鄉的指示摔出場外了。當然,依照『加州規則』,我也立刻被裁判判定敗北。一直到比賽結束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東鄉先生的意思是要我『躺下來』躲避布拉希的攻擊。不用說,賽後Great東鄉當然是生氣的把我痛罵一頓了。但是,因為這是Great東鄉自己的日語詞彙使用不當,因此就算東鄉再怎麼生氣,當時我也沒有任何道歉的念頭。

 結果,我的態度讓Great東鄉抓狂了。東鄉不但在選手休息室裡頭、當著大批摔角手的面前對我大聲辱罵、而且他還拿起木屐就往我的頭上猛敲。由於掉到場外這件事並不是我的錯、而是Great東鄉自己下達的指令有誤,因此對『無辜的我』而言…………那真的是非常委屈、而且屈辱至極的一幕。我的眼淚瞬間就從我的眼眶中流了出來。那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在那麼多人的面前哭泣流淚。

 經過這次的事件,我對Great東鄉這個人、以及他帶選手的方式已經完全失去『信任心』,當然我對東鄉的不滿也已經達到頂點。當時我心裡頭想--『如果跟著這種大爛人就叫作『武者修行』的話,那我寧可回日本去!』

 於是,我悄悄的從東鄉那邊偷回了護照、然後準備買機票回國。諷刺的是,當時我身上卻沒有足夠的錢可以買機票。雖然我立刻想到『坐船回日本』的可能性,但是經過詢問之後,我才發現船票的價格竟然比機票還要貴上許多,最後的結果當然還是無法回國。已經無計可施的我,此時也只能咬牙回到東鄉的身邊、然後繼續我的『美國武者修行』了……………

 9月中旬,Great東鄉帶著我、芳之里、還有長毛象鈴木等3人進入了紐約地區。那個時候WWWF還沒有獨立,整個紐約地區基本上是呈現『大一統』的狀態。當時的紐約地區不但有第43代NWA世界重量級冠軍--也就是人稱『MSG(麥迪遜花園廣場)帝王』的巴迪.羅傑斯坐鎮、其他像『安東尼.羅卡』、『強尼.巴連泰』、『牛仔.鮑伯艾利斯』、『波波巴西』、『貝爾奇德.萊特』等等好手也都在這個地區活動,競爭程度跟摔角水準自然不在話下。

 進入紐約地區之後不久,我就在華盛頓特區的電視比賽裡頭出戰老將--哥頓.尼爾森。在當時的日本,除非你是『主秀級』的一線選手,否則你是絕對不可能出現在電視轉播裡頭的。但是在美國,這樣的『鐵則』並不存在,事實上,當時我還因為自己的高大身材而被視為『從日本遠渡重洋來美國的強力選手』呢。不僅如此,我在電視上分配到的『口水戰放話時間』也比其他人多,由於我不太會講英語,因此放話叫囂的部份幾乎都是Great東鄉在處理,我只要站在一旁裝出一副很兇、很壞、很厲害的樣子就可以了。

 跟哥頓.尼爾森的比賽打完之後,我在休息室裡頭遇見了一個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摔角手,他的名字叫布魯諾.桑馬奇諾(註:人稱『背折技怪物』,後來曾經應馬場之邀參戰全日本)。當時他一看到我就立刻露出親切的微笑。雖然我跟他之間的語言不通,但是他的微笑卻帶給我一種難以言喻的親切感跟安心感,從此之後,我對『桑馬奇諾』這個人便相當有好感了。

 隨著在紐約定居、以及愈來愈頻繁的參戰『MSG大會』,我也慢慢的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心』。原本看到外國選手會感到『害怕』的心理障礙,如今也因為每天都會看到外國人而漸漸消失。雖然我在MSG大會上仍然是扮演『腳踏四股動作的反派相撲力士』的角色,但是當我聽到觀眾對我發出大噓聲、以及現場熱烈的氣氛時,坦白說那種感覺還蠻爽快的,因為我知道自己在『角色上的表現』已經達到了效果。接下來的當務之急,當然就是要在比賽當中努力吸收經驗、並且讓自己的摔角技術更上一層樓了。

 昭和36年10月,我遇見了繼力道山先生之後,我的摔角人生當中的『第二位師匠』,他的名字叫『佛列德.亞多基斯』。在實際遇見亞多基斯先生之前,我對這個人的印象也僅止於『聽聞』而已。當初力道山先生在昭和27年2月前往美國進行為期1年又1個月的『武者修行』時,當時力道山先生一共打了260場比賽,而力道山先生竟然只輸了其中3場比賽而已。那麼,曾經打贏過力道山先生的那3名選手到底是誰呢?答案分別是『雷歐.諾梅里尼』、『達姆.萊斯』、以及……………『佛列德.亞多基斯』。

 當我實際遇到亞多基斯先生時,那個時候的亞多基斯先生不但是現役的摔角手、而且還是兼職的經紀人兼訓練師。奉行斯巴達式教育的亞多基斯先生正好也在尋找有才能的新人準備進行培育,於是,在電話中取得力道山先生同意之後,Great東鄉便把我們3人交給亞多基斯先生訓練。不過,芳之里跟長毛象鈴木並沒有在亞多基斯先生的門下待很久,首先是芳之里在12月的時候轉戰田納西地區、然後跟著Great東鄉回到洛杉磯,至於長毛象鈴木則是在一次比賽當中跟觀眾發生了激烈的口角衝突、然後黯然返回日本。我跟亞多基斯先生也成為名副其實的『一對一』師徒關係。

 相較於Great東鄉的『放任不管』,亞多基斯先生的管理、以及訓練的嚴格程度簡直就是筆墨難以形容。雖然亞多基斯先生是一個『練習狂』,但是我反而很高興可以接受到嚴格的訓練。我無意說Great東鄉的壞話,但是我認為東鄉那種『放牛吃草』的帶人方式是非常失職、而且很不負責任的作法。

 亞多基斯先生是一個很保守、很頑固的人,而且他的生活方式非常的簡單純樸。更重要的是,他對於『訓練選手』有一套他自己獨創的方式,訓練期間除了要嚴格計算食物的熱量之外、其他像酒、香煙、甚至連茶、冷飲等等的東西都不能吃。至於他訂定出來的『訓練菜單』也是份量驚人,你要嘛就是咬緊牙關『硬吃下去』、不然就是直接捲鋪蓋滾蛋。像這種近乎『清教徒式』的生活訓練方法,目前恐怕只有卡爾格奇先生(註:別名【摔角之神】)還在延續使用了。

 幸運的是,由於我本身是一個虔誠的摩門教徒,因此亞多基斯先生限制我不能吃的那些東西,其實那些食物我原本就沒有在吃了。再加上我本身也很能接受磨練,因此除了肉體訓練上的疲勞之外,我在精神方面反而完全沒有任何的痛苦。

 



●馬場的第2位恩師--『澳洲猛牛』佛列德.亞多基斯

 佛列德.亞多基斯、身高188公分、114公斤。1916年於澳洲墨爾本市出生、1988年因為心臟病過世,享年72歲。『澳洲猛牛』佛列德.亞多基斯是曾經訓練出巨人馬場、猛虎傑特辛等等超人氣選手的著名訓練師。而他在摔角手時代還曾經打敗過力道山、以及拿下英連邦重量級冠軍的頭銜。

 另外,他跟馬場之間還發生過一段頗為感人的插曲--那就是在馬場『武者修行』返國之後,日本PRO內部曾經有某位『眼紅的前輩』看馬場不順眼、最後甚至還放話說要『教訓馬場』。當時人正好也在日本PRO參戰的亞多基斯聽到之後非常生氣,不久他便在擂台上將那個『眼紅的前輩』給打到右手脫臼、從此對方再也不敢找馬場的麻煩。這段插曲也突顯出亞多基斯疼愛自己徒兒的一面。
 



『咬嚙攻擊』的代表人物--『銀髮鬼』布拉希

 
他的『咬嚙攻擊』曾經因為太過暴力、結果導致收看摔角節目的觀眾心臟病發而死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iew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