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殺技.十六文踢的誕生!!!

 昭和37年6月,我在亞多基斯先生的門下接受訓練不知不覺已經過了8個月的時光。在這8個月裡頭,我的週薪不但增加到80美元、而且我在生活習慣方面也已經完全融入美國當地了。另一方面,後來成為『巨人馬場』代名詞的必殺技--『十六文踢』,這招開發出來的時間正好也在這個時候。不過老實說,用『開發』這個字眼來形容『十六文踢』的誕生……我個人覺得是誇張了一點,因為我的第一發『十六文踢』其實是在無意之中踢出來的。

 當時我是在紐約的『陽光花園廣場』跟「史卡爾.麥菲」組成雙打搭檔、然後迎戰「卡爾羅斯.米拉諾」與「彼得.山查斯」的組合。當比賽進行到大約後半的時候,麥菲先把米拉諾拋向纜繩、然後對著反彈回來的米拉諾腹部就是用力的一踢!緊接著,麥菲又對著我大喊:「馬場!你也給他一腳吧!」。於是,麥菲又把米拉諾拋向纜繩、而我也直接把左腳抬了起來,想不到我這一腳竟然直接打在米拉諾的胸板之上,結果米拉諾當場倒地不起,而我也立刻將米拉諾壓制3秒獲勝。

 不過,雖然『十六文踢』早在這個時期就已經『開發』出來,但是當時的我並沒有特別意識到這招的存在。一直要等到昭和39年的春天,也就是我『第二次美國武者修行』回國之後,我才在體育報紙上面看到『十六文踢』這個字眼,當時我心裡頭想:『既然報紙都這樣寫了,那我就努力加強這招、然後把十六文踢也變成我的得意技吧』。

 在此之前,也就是在我『第一次美國武者修行』的期間,我的『得意技』主要是以力道山先生一手指導鍛鍊出來的『空手劈擊』、以及『開椰式顏面粉碎』為主,其他部份大多是『又踢又打』的美式反派風格。踢技方面也不是『十六文踢』的『反擊一發式』、而是拚命的往對手腹部招呼的『機關槍式踢擊』。當然,亞多基斯先生在訓練我的時候也是如此,除了少數的基本招式訓練之外,當時亞多基斯先生開出來的『訓練菜單』幾乎全部都是以『基礎體力練習』為主。

『摔角的原點就是打架,最後還是要靠「體力」與「根性」來分出勝負。只要鍛鍊出擁有強壯體力的身體,即使比賽打到所有的招式全部都用盡,你還是可以靠摔角的原點--也就是用「打架」來打贏你的對手』

 上述這句話就是亞多基斯先生最常掛在嘴邊的摔角理論。有趣的是,我的另一位師匠--力道山先生也是以同樣的原則在訓練選手的。總而言之,在當時的美國摔角界觀念裡頭,真正的『必殺技』只要有1個或2個就夠了,正因為那是一個崇尚『剛刀一閃』的時代,所以當時的美國摔角手幾乎人人都有一招足以『一發定江山』的得意技,我認為這樣的招式才有資格可以冠上『必殺技』的字眼,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覺得的。

 或許是因為當時的美國摔角界擁有這樣的時代背景的關係吧?儘管那個時候我的摔角資歷不到2年、但是在亞多基斯先生高明的經紀手腕幫助之下,後來我竟然獲得了挑戰NWA世界重量級冠軍的機會。照理說,能夠挑戰NWA冠軍腰帶應該是一件很令人興奮的事,但是……當亞多基斯先生告訴我現任NWA王者就是『MSG的帝王』--『巴迪.羅傑斯』之後,我的全身上下又再度因為『恐懼』而渾身發抖起來,就跟我當初第一次跟『狂野獸醫』--『比爾米拉』對打時一樣………

『在你曾經對戰過的對手當中,你認為誰是最厲害的?』

 如果有人這麼問我的話,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巴迪.羅傑斯』。巴迪羅傑斯的『強』已經無法用任何言語描述了。既使是拿全盛時期的『銀髮鬼』布拉希、或者『毀滅者』等等選手來比較,他們的厲害程度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接近』巴迪羅傑斯的水準而已。可惜當時有部份的日本報章媒體認為巴迪羅傑斯是美國摔角界『作秀派』(SHOW MAN)的代表,我認為這是對巴迪羅傑斯非常非常不當的評價。

 對我來說,巴迪羅傑斯已經不是『站在雲端上的人』、而是從『另外一個世界』來到地球的『超人』了。在羅傑斯的『反派帝王光芒』之前,任何大惡黨都會瞬間變成小混混、任何高明的摔角手也會立刻變得平凡。換句話說,如果你不是超一流等級的明星選手,要想打倒巴迪羅傑斯根本就是夢中之夢,至於我這個出道不到2年的毛頭小子當然就更不用說了。事實上,在那場NWA冠軍戰裡頭,我根本就不記得自己作了些什麼。不、或許應該說『我什麼都作不到』還比較貼切。總而言之,我完全打輸了,因為巴迪羅傑斯才是真正的『反派天王』、因為他才是100%的『帝王王者』,我跟他之間的實力差距根本就是沒得比的。

 奇怪的是,這場比賽我雖然輸得很難看,但是我的表現似乎被『上面的人』認定為『出色』、『善戰』、『有賣點』。結果,就在我來到美國剛好滿一周年--也就是昭和37年6月的時候,我竟然被安排與巴迪羅傑斯進行一場『NWA世界冠軍賽5連戰』!

『管他的!死就死啦!跟他拚了!』

 這就是我聽到要跟巴迪羅傑斯打『5連戰』之後的第一個念頭。神奇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心情改變、導致實力有所發揮的關係,這場『5連戰』的第一場比賽竟然讓我『僥倖打贏』了!成為新任NWA冠軍的我,接下來的4場比賽也瞬間變成我的『冠軍防衛戰』。我跟巴迪羅傑斯一直纏鬥到第4場,最後才因為觀眾擠進擂台之內,結果造成會場大混亂而形成『無效試合』,當然我的NWA腰帶也因此而暫時繳回了。

 昭和37年7月25日,這天是我跟巴迪羅傑斯進行『最終第5戰』的日子。但是,這場『第5戰』卻因故取消了,原因是因為這天發生了震驚美日摔角界的『巴迪羅傑斯毆打事件』…………

 事件發生的時候,我跟亞多基斯先生正好在現場。當時我跟巴迪羅傑斯分別在同一間寬廣休息室的兩側,而亞多基斯先生正在跟我討論待會兒的作戰方針。就在這個時候,卡爾格奇跟比爾米拉突然進入休息室找羅傑斯談話,而且過不到一會兒,卡爾格奇突然一腳踢向羅傑斯、而羅傑斯也揮拳打向比爾米拉,3個人就這樣在休息室裡頭大打出手,等到其他摔角手進來拉開他們3人之時,羅傑斯的左手已經因為剛才的那場群架而骨折了。

 關於這次的打架事件,當時日本媒體猜測的原因大多是以『羅傑斯拒絕卡爾格奇跟比爾米拉的挑戰』的說法為主。不過,根據我在美國當地所聽到的風聲、以及亞多基斯先生打聽到的小道消息卻顯示--卡爾格奇跟比爾米拉似乎是早就預謀好要來毆打羅傑斯的,至於造成這次衝突的最主要原因………據說是因為我跟羅傑斯的『NWA冠軍5連戰』的票房實在賣得太好,結果引來『同行眼紅嫉妒』的關係。總而言之,不管這椿事件的背後內幕為何,我認為雙方都應該要站出來給一個明確的說法,畢竟兩造都是摔角界有頭有臉的人物嘛。可惜的是,『巴迪羅傑斯毆打事件』的真相一直到現在都沒有釐清,我覺得這對當事人雙方都是一件很遺憾的事。

 在這個時期,我的週薪已經增加到100美元的水準。但是巴迪羅傑斯光是跟我打4連戰的那個禮拜就一口氣拿下8000美元的出場費。以當時1美元可以兌換360日圓的匯率計算,羅傑斯僅僅一個禮拜就賺進了288萬日圓、也就是說他一個月就有超過一千萬日圓的收入、一年的年薪更超過30萬美元!。巴迪羅傑斯的人氣之高,由此可見一般。如果有人跟我說--他想要從這個人氣超高的超級巨星手中打贏『票房興行戰爭』的話,我想我會直接用『無謀』兩個字來形容這個人。

 巴迪羅傑斯的『優秀』是難以言喻、而且可以『超越時代』的。即使把當年的『巴迪羅傑斯』原封不動的搬到現在的全日本擂台,我敢說他的打法仍然管用、而且一樣可以掀起跟當年相同的超級人氣。雖然現在大家都譽稱瑞克.福瑞爾(Ric Flair)為『巴迪羅傑斯2世』,但是我認為--儘管瑞克福瑞爾在(羅傑斯過世)20年後也拿下了NWA世界冠軍,而且他跟巴迪羅傑斯也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他們兩人在各方面還是有著『大人比小孩』的極大差距。總而言之,巴迪羅傑斯是我這輩子見過、戰鬥過的摔角手裡頭最棒的大人物。對於自己能夠在巴迪羅傑斯全盛時期向他挑戰NWA世界冠軍一事,這也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驕傲跟自豪之一。

 



■『MSG反派帝王.巴迪羅傑斯』介紹:

 巴迪羅傑斯(BUDDY RODGERS)、美國紐澤西州出生、身高180公分、體重110公斤。外號『NATURE BOY』(野生兒)、必殺技是『元祖.足4字固定』,這兩項『個人象徵』後來都被譽稱為『巴迪羅傑斯2世』的瑞克福瑞爾所繼承了。

 巴迪羅傑斯在1939年出道時並不十分搶眼、而且他足足花了7年的時間才在德州地區拿到他摔角人生的第一條冠軍腰帶--『德州重量級冠軍』。但是,之後巴迪羅傑斯陸陸續續在美加地區取得多個冠軍頭銜、最後終於在1961年登上NWA世界重量級冠軍的寶座。

 轉戰紐約地區之後,羅傑斯又拿下了WWWF冠軍、太平洋岸冠軍等等頭銜,當時他以一手『即使180度反轉也無法改變攻守態勢』的『元祖.幻之足4字固定』縱橫美國全土,後來更與『安東尼奧.洛卡』並稱為『紐約MSG』的『正派&反派兩大帝王』。是當時美國摔角界獨一無二的超級天王巨星。
 

  

巴迪羅傑斯使用『元祖.足4字固定』時的英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iew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